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1期
编号:12206527
浅谈医疗影像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检修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1期
     【摘要】医学影像设备科技含量高,诊断治疗精确度高,已成为医院和患者的新宠。为了延长设备寿命,减少医疗成本,提高器械的诊断、治疗水平,保证器械的健康运行,就必须强化对器械的维护、保养和检修。本文对影像器械的日常、定期维护、保养、定期检修等问题进行了简要的论述。

    【关键词】影像器械;维保;检修

    随着医疗科技事业的飞速发展,医院引进先进、精密、高效的医疗设备成为科研、医疗和教学综合实力的表现。尤其是影像设备的广泛使用,越来越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影像设备一般技术含量较高,投资数额大,对工作环境要求也高,这就给设备的维修保养和检修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为了提高医学影像设备的工作效率和诊断治疗质量,延长器械寿命,减少医疗成本,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检修就成了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新的课题。根据“防检结合,以防为主”的维修新观念[1],下面浅谈一下医疗影像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检修工作。

    1.医学影像器械的维修保养

    提高医疗仪器的诊疗水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