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1期
编号:12206530
浅谈档案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1期
     【摘要】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机密性、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各级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该项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档案的管理,及时研究解决档案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档案是信息的重要载体,是主要信息源。管好用好档案,对资源开发起着重要作用。

    【关键词】档案管理;问题;对策

    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机密性、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各级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该项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档案的管理,及时研究解决档案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档案是信息的重要载体,是主要信息源。管好用好档案,对资源开发起着重要作用。

    现代社会建立系统、科学、民主的管理制度,对其生存与发展极为重要。在一个单位中,档案管理无疑是单位协调、有序、高效运行的有效保证。

    一、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对档案的重视程度不够。长期以来,相当一部分人员包括部分领导干部对档案工作的认识都存在一些误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