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1期
编号:12206534
新医改背景下医院思想政治工作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1期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新医改方案》)已于2009年3月l7日正式出台,《新医改方案》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具体体现,抓好其中的五项重点改革,将使公共卫生服务基本普及,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面覆盖,明显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有效减轻居民医药费用负担,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然而,新医改方案在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的同时,也给医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影响。在新医改的过程中,各方面的利害关系交织错综,人们的思想观念活跃而多变,一些影响稳定的因素时隐时现,因此如何在新医改背景下做好医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医院职工的服务、质量和效益意识,转变观念,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把压力变动力?如何使各医院主动适应医疗服务市场的竞争,不断增强医院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增创新优势,迎接新挑战?都是值得认真研究的新课题,也使医院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挑战。

    一、新医改下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新医改方案》经过两年多翔实的调研,顾及了我国诸多的国情和民生的实际情况,是提高我国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水平的有效途径,是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健全的标志。作为医务人员,要积极适应这种进步的变革,不断加强敬业奉献的职业素养,提高卫生服务的职业技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