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1期
编号:12206554
B超在妇产科急症中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子宫腔内胚胎和胎儿发育情况
     妇产科急症是下腹部急诊患者中较常见的疾病,近年来随着腹部B超诊断仪的普及,超声对妇产科急症的诊断范围日益广泛,诊断符合率不断提高,为临床早期诊断提供了重要依据。本文对我院近10 年来经手术和病理证实的120例妇产科急症进行分析,探讨B超在妇产科急症中的诊断价值。

    1资料与方法

    研究对象:120例患者均为我院妇产科急症患者,其中宫外孕41例,前置胎盘35例,脐带绕颈13例,卵巢肿瘤蒂扭转14例,葡萄胎5例,胚胎停止发育6例,脐带绕躯体4例,黄体破裂2例。年龄16-42岁。患者有腹痛和不规则阴道流血,腹痛最短2小时,最长10小时,阴道出血最短1小时,最长1个月,出血量因疾病类型不同而异。

    仪器与方法:采用日本Aloka SSD-630型及Aloka SSD-900型 B超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