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1期
编号:12206435
吸入性烧伤急救的中医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1期
     【摘要】目的:为了能及时解决吸入性烧伤患者的痛苦,避免支气管和肺叶水肿造成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或减少做插管手术所带来的损伤。方法:采用药物对呼吸道口的喷雾疗法和点滴吸入疗法。结果;患者吸入药物后随着不断吸入药物深入至肺腔,呼吸道炽热感逐步消失,肺腔出现清凉感,在药物作用下患者出现咳嗽,随着咳嗽的作用使进入肺腔的药物伴随着吸入烟尘及黏液一起形成黑色痰排出体外,一般急诊患者在用药二小时内缓解该症状,用药二十四小时完全恢复正常呼吸功能,有利于进一步治疗烧伤的结果。结论;通过数十年来使用“张氏烧伤灵 ”对广大吸入性烧伤患者临床施治,疗效显著,独树一帜,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和医疗费用,提高了患者的生存基率和烧伤急救医务工作者的专业技术水平。

    【关键词】烧伤 急救 疗法

    吸入性烧伤急救:喷雾疗法和点滴吸入疗法;“张氏烧伤灵 ” 用药二小时内缓解该症状,二十四小时完全恢复正常呼吸功能:

    1.对象和方法

    1.1 江西省萍乡市张氏烧伤专科医院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几家专业性中西医结合烧伤专科医院,数十年来,收治来自多省市的大量烧伤病患者,在接诊治疗承传研究烧伤医药技术方面颇有建树。

    1.2 经对100例烧伤伴有中度重度的住院烧伤患者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