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1期
编号:12206439
婴幼儿重症肺炎并低钠血症68例回顾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1期
     【摘要】 目的 探讨婴幼儿重症肺炎并发低钠血症的临床表现特点、诊断及治疗。方法 对我科2002年1月至2009年12月收治的婴幼儿重症肺炎并低钠血症68例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血清钠115-125mmol/l 23例,126——130mmol/l 45例,男38例。女30例。经过治疗后各系统表现均于2-3天减轻或消失,治愈58例,自动出院6例。死亡4例。结论 婴幼儿重症肺炎并发低钠血症临床表现复杂,缺乏特异性,在重症肺炎治疗过程中若出现原发病不能解释的临床表现时,需及时作血钠测定,作到及时诊断及治疗,对原发病的转机和预后至关重要,是重症肺炎急救中常见的问题,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

    【关键词】 婴幼儿;重症肺炎;低钠血症

    婴幼儿重症肺炎并低钠血症在儿科急救中较为常见,但低钠血症的临床表现缺乏特异性,较易被原发病的症状所掩盖而被忽视,由于不少医生缺少对本病的认识,极易出现漏诊、误治。本文对我科于2002年1月至2009年12月收治的重症肺炎并发低钠血症68例进行临床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8例婴幼儿重症肺炎诊断均符合全国儿科重症疾病的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