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1期
编号:12206459
健脾润肠汤治疗老年便秘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1期
     【摘要】目的:观察健脾润肠汤治疗老年便秘的临床疗效。方法;采用健脾润肠汤治疗本病76例。结果:总有效率93%。提示健脾润肠汤治疗老年便秘有较好疗效。

    老年性便秘是临床上常见病,多发病;据统计60岁以上老人,便秘的发生率为12%。随着饮食结构改变,精神、心理和社会因素的影响。发生率逐渐上升,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作者根据老年人体质特点,结合长期临床经验,采用健脾润肠汤治疗老年习惯性便秘,取得满意疗效。现报道如下:

    1资料

    1.1一般资料:

    收治的76例老年性便秘患者,男40例,女36例,年龄56岁——8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