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1期
编号:12206463
浅谈尿潴留的门诊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1期
     【关健词】尿潴留;门诊诊治

    尿潴留是外科门诊中常见问题,可分为急、慢性两种。其发生原因多数为机械性梗阻[1],动力性梗阻比较少见。作者统计38例机械性梗阻所致尿潴留的病人,就其门诊处理方法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38例中男性36例,女性2例。年龄在60岁以上37例,1例男性24岁。尿潴留原因有前列腺增生症31例,尿道结石2例,包皮口狭窄1例,前列腺癌1例,女性膀胱颈后唇肥大2例,外伤性尿道狭窄1例。门诊处理方法是经尿道留置导尿25例,膀胱造口6例(膀胱穿刺造口3例,膀胱切开造口3例),尿道取石1例,尿道结石推入膀胱导尿1例,包皮环切1例,膀胱颈后唇电灼2例,尿道前列腺部位扩张2例。

    2、 讨论

    尿潴留多数是下尿路系统多种因素造成的梗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