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1期
编号:12206490
肺结核合并HIV阳性病人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1期
     【摘要】 目的:探讨肺结核合并HIV阳性患者的护理经验。方法:对2004年至2010年收治的18例肺结核合并HIV阳性患者,其中AIDH病人8例,通过进行回顾分析,了解早期、规范对病人护理,保证患者的安全、护士安全的重要性。结果:18例患者中17例临床治愈,无交叉感染,一例AIDH多发脏器功能衰竭死亡。结论:患者在规范抗结核治疗过程中,护理措施得当是防止肺结核合并HIV阳性患者免受耐药菌感染及护士被感染的重要环节。

    肺结核与HIV是致命的伙伴,AIDH病人的免疫系统受损害容易招致“机会性”感染,结核病是最常见之一,近几年,屡有报道 HIV导致结核病的比例逐年上升,而且病人对结核药的耐药或耐多药情况逐渐增多,治疗及护理面临挑战。为此,对肺结核合并HIV阳性住院病人的护理方法探讨如下:

    【关键词 】 肺结核;护理;HIV

    1. 病人隔离:

    隔离措施的落实是防止病人感染耐药菌的首要而且重要护理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