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2期
编号:12089096
对机采血小板整体护理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2期
     【摘要】机采血小板由于纯度高,不良反应少,临床效果显著,已经被广泛地使用于临床。但是数量有限,还远远不能满足临床需要。如何做好宣传、动员和护理工作尤为重要,让更多的无偿献血者加入到捐献机采血小板的队伍中来,以满足临床成份用血的需要。我站对2006年—2010年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者进行整体护理,收到很好效果。

    【关键词】无偿献血机采血小板 整体护理

    1资料

    统计300例在毕节地区中心血站自愿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者,男性:140例,女性:160例。年龄23—45岁。其中23—30岁180例占60%,31—45岁120例,占40%。发生献血反应的24例,其中低钙反应者18例,占献血反应总数的75%,轻度献血反应者6例,占献血反应总数的25%。

    2整体护理

    2.1采集前的护理

    2.1.1献血环境要安全、温馨、舒适、交通便利。工作人员要衣帽整洁,态度和蔼,注重自身素质修养,能很好解答献血者的提问,并做好相关知识的宣传解释。如:捐献血小板前一天的饮食要清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