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2期
编号:12089091
急诊室护理带教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2期
     【摘要】目的 总结急诊室带教工作经验,为护士的临床实习工作创造条件,打下坚实的岗位基础。方法 综合分析目前急诊室带教及护士临床实习体现出来的各种问题,通过深入讨论后制定科学措施处理。结果 经过对所面临的带教问题制定处理方法后,使得急诊带教及护生的实习能力明显加强,对护理学工作认识更加深刻。结论 护士、护士实习生均得到了很多的收获,对于今后的工作很有帮助。

    【关键词】急诊护理;临床带教;问题;措施

    从医院的实际工作情况看,临床护理教学是护理专业教学中不可缺少的过程,临床带教质量好坏对于护士人员的培养有着决定性作用,并影响了我国护理教育水平的提高。急诊室在护士实习计划里是涉及到最多的科室,也是实习的必经环节,在医院里属于跨科室的、综合性较强的临床科室。经过一段时间的急诊实习,既能让学生体验理论知识,也能感悟到实践带来的教育价值。

    1急诊室带教面临的问题

    1.1兴趣不强护理临床实习本是一项十分有趣的活动,实习生在学习过程中应该显现出活跃的一面。而现实临床实习情况确是整个急诊室气氛十分沉闷,学生与教师之间缺少互动,整个实习环节都是教师在“主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