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2期
编号:12089429
浅析多媒体技术应用于组织胚胎学教学应注意的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2期
     【摘要】主要阐述了在组织胚胎学教学实践中,应用多媒体技术提高教学质量应该引起注意的几方面问题和相关对策。

    【关键词】多媒体技术;组织胚胎学;教学;问题

    多媒体技术应用于组织学和胚胎学教学,弥补了传统教学的不足,使我们的教育由“一人、一书、一笔、一板”的枯燥传统教学模式,向更直观、更生动的互动电子教学模式转变,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参与性和主动性,有助于学生的理解和掌握,但同样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在《组织学和胚胎学》多媒体教学实践中,我们总结了应该引起注意的几方面问题。

    1提高多媒体课件质量,切忌华而不实

    精心制作,不断完善多媒体课件。教师是多媒体教学的设计者,生动的课件是多媒体教学成功的重要因素,直接影响教学效果。教师在制作课件时,应根据教材和教学大纲要求,结合教学对象特点,对文字、图形、动画进行认真设计,对课本内容进行深加工,将内容条理化,简明扼要、层次清楚、一目了然,便于掌握;课件制作不能追求表面华丽,应根据教学需求有所取舍,以利于教学需要;多媒体课件应该图文并茂、动静皆宜,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在课件中可适当填加一些与专业相关或与临床相关的内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