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2期
编号:12089428
有关呼吸内科抗生素使用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2期
     【摘要】近年来,抗生素的应用范围逐渐扩大,其作为临床最为广泛的一类用药,除了抗菌以外,在抗肿瘤,抗病毒,抑制某些特异性酶的方面也有重要的作用,挽救了大量患者的生命。

    【关键词】呼吸内科;抗生素

    现对我院2010年5~12月的呼吸内科的抗生素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分析,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随机抽取我院呼吸内科2010年5~12月的完整住院病历450份,调查分析患者性别、年龄、用药情况、药品、总用药天数等,该组患者中使用抗生素者367例,使用率为81.5%,对该组患者使用抗生素的品种、联合用药、合理用药等情况进行分析。其中男性189例,女性178例,年龄18~84岁,平均年龄45岁。治愈147例,好转187例,未愈21例,自动出院9例,3例死亡病历,住院日9~72d。

    1.2方法根据WHO建议,用规定日剂量DDD(Defined Daily Dose)和药物利用指数DUI(Drug Uvilization Index)作为医生是否合理用药的指标,对应用的药物作统计分析,分析用药的合理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