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2期
编号:12089080
探讨医院药库管理模式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2期
     【摘要】医院药品库房肩负着全院临床药品供应的重要任务,不但要保证临床药品正常使用的供应率,而且要保证各药品的质量。医院药库又兼具有医院药学的专业性和全院药品使用的协调管理性。 随着医院现代化管理发展的需要,医院药库管理工作一方面必须系统科学,另一方面又要根据国家药政相关法规的规定,制定一系列具体的药品使用管理措施,保证临床和患者需要,保证药品质量,协助医生合理用药,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地药品,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因此医院药库需要建立科学、系统、完整的、可测量的管理绩效目标,本文拟就医院药库管理作一探讨。

    【关键词】药库管理

    1人员配备

    药品采购管理员、药品验收入库保管员,均需药学专业毕业、具有相应的专业职称资格;经过专业培训的药品会计;专业的药品配送员。

    2 药品采购计划的制定执行

    药品采购管理员根据医院用药目录、临床实际用量、省药品阳光采购招标目录、国家规定的基本药物使用品规率和金额量制定药品采购计划,报药剂科主任和医院分管院长审批后执行采购。

    3药品供应商的管理

    各药品供应商均需具有经国家相关行政部门批准的相应资质文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