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2期
编号:12089545
药用软胶囊的生产工艺技术创新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2期
     【摘要】本文主要探究并分析了药用软胶囊工艺参数,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软胶囊制剂的产品质量,在药品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软胶囊;生产;工艺技术

    1软胶囊介绍与应用

    1.1软胶囊介绍软胶囊属于比较灵活的弹性胶囊,其囊壳中含有水、增型剂,这三种物质之间的比例决定了软胶囊体积的大小,最早的软胶囊制剂是维生素A、D胶丸,自1933年旋转冲模包囊机以来,药用软胶囊不但在生产中降低了成本,而且还大大提高了产量。

    1.2软胶囊应用软胶囊在医药的应用中很广泛,既可以用于口服,也可以外用,其规格不同,颜色与形状也各不相同。除了医用之外,还可以应用于工业领域(如食品工业、化学、家化用品等)。因为其密闭性好,保存时间长,不易变质,每天一粒,使用以及携带也很方便,所以迅速风靡全球,售价也比普通护肤用品高出许多。

    2软胶囊制剂的工艺参数探究与分析

    2.1软胶囊制备工艺流程软胶囊在制备工艺中的流程为:溶胶-配料-压丸-干燥-灯检-内包装-外包装

    2.2溶胶工艺研究创新软胶囊的生产过程中的一个核心步骤是溶胶,它可以决定能否顺利展开下一个步骤,这个过程改变了明胶的性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