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2期
编号:12089125
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2期
     【摘要】目的:观察老年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临床特点及治疗疗效。方法:回顾性的分析我院2009年5月至2010年12月住院治疗的因老年急性心肌梗塞的56例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症状不典型者较多,约占总人数的57.14%,无痛者22例,占39.2%,异位痛10例,占17.85%。结论: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常不典型,应及时对症状可疑的老年患者行心电图及心肌酶谱检查,治疗上早诊断、早治疗,以降低死亡率。

    【关键词】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临床分析

    引言

    急性心肌梗死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多发生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可在过度疲劳、情绪激动、饱餐、工作紧张等情况下诱发。老年患者对疼痛反应不典型,特别是合并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的患者,由于患者不典型,老年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有病死率高、梗死范围广泛等特点,我院对2009年5月至2010年12月住院治疗的56例老年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治疗后有较好的临床效果,现将基本情况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56例患者均为我院自2009年5月至2010年12月收治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全部符合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断标准[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