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460
大量输血并发症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目的:探讨大量输血并发症的病因及防治措施。方法:对186例大量输血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大量输血后并发循环超负荷6例、低体温64例、出血倾向11例、低血钾28例、高血钾4例。结论:及时发现大量输血患者的并发症并采取正确有效的防治措施,是救治并发症成功的关键。

    【关键词】大量输血;并发症

    各种急性出血性疾病、严重创伤和大手术(如剖胸手术,器官移植)等情况,都会出现大量失血,均可造成患者出现血容量急剧减少,血小板和各凝血因子在出血过程中的大量消耗,引起止血凝血障碍,且常常伴有休克和重要器官损伤等并发症。大量输血是临床常用的重要急救措施,同时也会产生输血并发症。大量输血是指24h内用库存血细胞置换患者全部血量或数小时内输注血量超过4000ml[1]。我院2008年3月~2011年3月间对186例患者进行大量输血,具体分析如下。

    1临床资料

    186例患者中男126例,女60例;年龄18~74岁,平均52.4岁;急性出血性疾病输血患者84例、严重创伤60例、大手术42例;出血量3000ml-6000ml;

    2结果

    并发循环超负荷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