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438
信息化在提高中药房管理效率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目的:利用信息化管理,提高中药房管理效率。方法:简单分析信息化给中药房管理所带来的优势及还未解决的问题。就这些问题,提出改进方法,扬长避短,强化中药房管理模式。结果与结论:信息化引入中药房的管理体制中,将使药方的管理机制更加具有规范性,科学性,方便医药工作的进行,是一种会传统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的体现。

    【关键词】管理现状;门急诊;沟通桥梁;人性化管理

    当代,信息化管理制度已经成为各种企业,公司,国家部门的重要管理方法,是体现现代化管理的重要标志,计算机网络化管理能较大的提高医院的管理效率,提高管理水平,而其中药品的管理又是信息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大部分医院都在不同程度上运用了信息化管理体制。如何优化信息化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其自身作用,一直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本文将阐述其解决方法。

    1 中药房信息化管理现状

    中药房管理系统大致是从进院挂号开始,经过诊断,交费,最后取药,其中经历过的信息化过程很多,从一个部门到另一个部门都存在着信息的传输,为了提高整个过程的效率,医院一般采用门急诊OCS系统,此系统减少的划价的工序,通过网络式的信息传输方式提高了药品调剂的准确性和调剂速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