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425
PICC在恶性肿瘤化疗中的应用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PICC即经外周插管的中心导管,PICC能够定向的、长期的为患者静脉输注高渗性、有刺激性的药物,譬如说化疗药物,所以,将此技术应用于恶性肿瘤的治疗中可以大大的降低药物对正常细胞的损害,使治疗的耙位更加明确,避免了患者的痛苦以及药物的浪费。

    【关键词】PICC; 恶性肿瘤;化疗

    PICC以其明显的优势在临床上广泛应用,此项技术为患者提供了一条无痛性的输液通道,尤其是在肿瘤的应用越来越显示出其独特的优越性,PICC穿刺的部位一般选择肘部静脉,以贵要静脉最常用,其次是肘正中静脉,再次也可以选择头静脉[1]。主要是能够提供一个可靠的静脉输液途径,减少化疗带来的不良反应,最大限度的减轻了患者痛苦,避免了化学静脉穿刺所导致的机械性静脉炎或者化疗药物外渗所导致的化学静脉炎和组织损伤坏死,能够保证化疗的实施以及营养物质的供给,使治疗更有方向性、更加准确。

    1PICC在肿瘤化疗中的应用

    术前预防感染:手术前需要做好各项常规检查,做到对患者的情况全面细致的了解,如心脏病患者、出血倾向患者要重点加以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