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423
婴幼儿心脏病术后肺部感染的原因分析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目的:探讨婴幼儿心脏病手术后肺部感染的原因以及相应的护理对策。方法:收集2008年1月-2011年3月在我院就诊的210例婴幼儿心脏病手术患者,并对其进行临床观察,总结肺部感染出现的原因,探索科学有效的护理措施。结果:小儿在接受心脏病手术后出现肺部感染的概率明显降低,发生肺部感染的患者经过精心的临床护理全部痊愈出院。结论:科学有效的护理措施有助于预防小儿心脏病术后肺部感染。

    【关键词】婴幼儿; 心脏病;肺部感染

    肺部感染是婴幼儿心脏病病人手术后常见的并发症之一[1]。为了解在我院收治的婴幼儿手术术后病人的肺部感染情况,本文中笔者收集2008年1月-2011年3月期间在我院就诊的小儿心脏病手术患者210例,并且对手术术后感染情况进行观察,对感染病例进行对比分析,探讨婴幼儿心脏病手术后肺部感染的原因及相关的护理措施。

    1材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收集2008年1月-2011年3月期间我院收治的共210例婴幼儿心脏病手术患者,其中男129例,女81例,病人年龄25d~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