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419
急诊手术病人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介绍急诊手术术前患者的心理特点,分析引起病人不良心理反应的原因,同时分析病人在手术前的心理需要,并提出手术病人的护理对策,同时提出一些具有可行性措施。对急诊手术病人进行良好的心理护理有助于病人的早日康复,心理护理是护理过程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对促进病人术后康复均起到重要作用。

    【关键词】急诊手术;病人;心理护理

    1引言

    急诊手术病人一般为意外伤与突发疾病,临床证明病人在手术前无心理适应过程,很容易出现不良情绪反应,很难配合手术,影响手术的顺利进行,通常治疗效果较差,所以在术前或术中充分做好病人的心理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是保证手术治疗顺利进行的重要环节,也为术后病人康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急诊手术术前患者心理特点

    急诊病人病情特点一般是来势凶险,病势较危急,患者往往对立即进行手术缺乏必要的心理准备,其心理承受能力很低,易陷入焦虑恐惧的精神状态中,且有可能产生濒死感,这种焦虑对手术的进行十分有害,它将增加麻醉、手术过程的危险性,还有可能提高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如手术过程中出血量增加、心律失常,术后切口愈合延迟等,较严重的病人将直接影响手术后病情的转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