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402
新生儿科潜在的不安全因素与管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安全护理是指护理人员在进行护理工作中,要严格遵循护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准确无误的执行医嘱,实施护理计划,确保病人在治疗和康复中获得身心安全[1]。新生儿科护理工作中出现任何的疏忽大意或差错都可能酿成严重后果。探讨新生儿科护理工作中潜在的不安全因素,从而提高护理人员在护理工作中防范风险能力。

    1 潜在不安全因素

    1.1护理操作不规范

    违反三查七对制度、查对制度;不按时巡视病区,出现输液渗漏、光疗患儿皮肤破损;工作中疏忽大意、仪器摆放不规整。

    1.2人员因素

    由于新生儿科护士工作紧张、压力大、高体力付出,且低年资、临聘护士多,责任心缺乏。

    1.3护理文书书写不规范

    护理记录不真实、不完整、不及时。书写护理记录应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