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398
基于优质护理服务所存在问题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强化基础护理是落实整体护理、提高专业水平的基石,是保障医疗安全、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环节,强护理管理,提高护理质量,促进护理改革与发展便成为医院开展各项活动的重中之重,鉴于此,文章就优质护理服务所存在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希望能对当前我国优质护理服务提供一点可姿借鉴的帮助。

    【关键词】优质护理;问题;对策

    优质护理主要包括入院护理、晨间护理、晚间护理、饮食护理、排泄护理、卧位护理、舒适护理、术前护理、术后护理 、出院护理等,时下,由于我国人口老龄化存在老龄化速度快、规模大、发展过程不平衡,疾病谱发生改变,经济发展水平低,独生子女对老人的赡养负担重等因素,人们需要享受医疗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去年全国护理工作会议提出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是当今护理工作的重点。

    1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存在的问题

    1.1人力资源不足护士缺编是我国护理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据卫生部全国注册护士信息库数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注册护士已经超过200万。按照WHO建议的护理人员数量标准:即每千人口中应有2名护士计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