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395
26例高龄前置胎盘孕妇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目的 探讨高龄前置胎盘孕妇的护理,采取相应的预防和护理措施,提高护理质量。方法 分析26例高龄前置胎盘孕妇的临床资料。 结果通过对患者心理、病情等情况的观察,采取恰当的心理护理、预防感染、应急处理等几方面的护理措施。 结论通过对患者的用药观察、精心护理,使高龄前置胎盘孕妇的焦虑减轻,治疗依从性提高,提高了围产儿的成活率。

    【关键词】高龄;前置胎盘;护理

    妊娠28周后,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甚至胎盘下缘达到或覆盖宫颈内口,其位置低于胎先露部,称为前置胎盘。前置胎盘是妊娠晚期严重并发症,其发病率国外报道0.5%,国内0.24%-1.57%[1]。高龄产妇是指>35岁的孕妇[1]。前置胎盘的典型症状为妊娠晚期或临产时,发生无诱因、无痛性反复阴道流血。孕妇及胎儿的情况与出血量有关,严重者孕妇出现休克表现危及生命,胎儿可出现宫内缺氧甚至胎死宫内。高龄孕妇尤其危险。因此,做好高龄前置胎盘孕妇的用药观察及精心护理,可减少孕妇阴道流血量,提高围生儿成活率。

    1临床资料

    我院妇产科于2009年3月至2010年12月收治了26例高龄前置胎盘的孕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