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369
慢性牙髓炎一次性根管治疗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目的:采用一次性根管治疗慢性牙髓炎患者,并观察其近期及远期临床疗效。方法:随机选取200例慢性牙髓炎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100例,观察组行一次性根管治疗,对照组行多次法根管治疗,观察其近期及远期临床疗效。结果:观察组与对照组有效率比较无显著性差异。结论:采用一次性根管治疗慢性牙髓炎患者,近期及远期临床疗效无明显差异,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慢性牙髓炎;根管治疗

    慢性牙髓炎的病程较长,有长期的冷、热刺激痛病史,患牙常表现有咬合不适或轻度的叩痛。给患者进食造成一定的困难。治疗慢性牙髓炎传统方法是开拔髓、根管预备、消毒、充填等多次治疗,疗程较长,给患者的工作学习带来诸多不便,但随着医疗技术进步和观点的更新,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可能更适用于该病的治疗。现就我科自2010年1月至2010年12月采用一次性根管治疗慢性牙髓炎患者的方法与传统开放疗法做比较,观察近期及远期疗效,现介绍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入选200例患者均来源于均为我院自2010年1月至2010年12月的门诊治疗的慢性牙髓炎患者。200例患者中,男性患者112例,女性患者88例;年龄在28-72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