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368
浅谈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制度存在问题及对策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针对目前市两级药品无编制无经费情况下开展工作困难,及下一步成立市县两级监测中心工作建议。

    【关健词】药品不良反应;市县两级中心;编制;经费

    1我国不良反应监测组织体系现状。

    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国家级、省级中心的职能职责。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成立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2市、县两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现状

    2.1市县两级中心没有缺少编制经费。

    目前,市、县级监测机构大多挂靠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或药品检验所。市局或市所本身人员少,任务重,工作繁忙。药检所兼职人员基本都有其他工作安排,参与所里的药品检验及其它工作,也要学习药品检验知识,难以全身心投入监测工作。即使是当前的专职人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