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365
糖尿病的健康宣教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高蛋白、高胆固醇食物的大量摄入,饮食结构的破坏,三大物质的代谢紊乱。目前,糖尿病已经成为除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之外的第三大非传染性疾病。随着其发病率的增高,糖尿病已经成为全球性的卫生保健问题,相比之,糖尿病的并发症是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的主要因素。

    【关键词】糖尿病;健康宣传;护理

    普及糖尿病的基本知识,需要组织有一定医学基础的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农村等人口聚集地宣传糖尿病的基本知识,教育内容应该包括糖尿病的成因、并发症的原因、如何通过治疗控制病情、如何减轻自身痛苦、怎样预防未出现的并发症状。对于出的糖尿病的患者,采取零距离解读的方式,解答患者的问题以及提出实质性的建议,有针对性的进行健康教育。对于有悲观情绪的患者,应当采取相应的心理疏导,鼓励患者重树信心,配合治疗,进而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1 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宣教内容如下

    1.1糖尿病的常见症状及糖尿病的病因、分型糖尿病最常见的是三多一少,“三多”即多饮、多食、多尿,“一少”即体重减轻。除此之外常见皮肤出现瘙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