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348
基层卫勤保障中的相关问题及对策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部队作为我国国防和人民安全的一道防线,官兵的健康、卫生值得重视。某部地处新疆戈壁沙漠地区,其地理、气候环境特殊且恶劣为主,所以对部队卫勤保障也提出了特殊的要求,在我们近年来的卫勤工作基础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本文就基层卫勤保障工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关键词】基层卫生;卫勤保障

    引言

    搞好基层卫勤保障是部队全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能打赢未来高技术局部战争所必备的环节,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怎样才能满足基层部队官兵对卫勤保障日益增长的需求,不断加快基层卫生工作建设,确保实现部队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目前基层部队卫勤保障存在的问题

    1.1现部队新入伍兵员属于80后、90后成员,部分人员存在思想偏执,民主意识强,吃苦性差,容易产生不同的心理障碍,有的战士产生恐惧,紧张,失眠,厌食等症状,容易引起心理及身体不适,对部队就医的需求期望值过高。表现出落后的基层医疗条件与过高的需求之间的矛盾。

    1.2与传统的军事行动相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