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09367
新形势下加强医院档案管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在社会不断进步,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医院档案管理工作的手段、方法和内容等都发生着重要变化。如何适应这一新形势,使档案管理工作与时俱进,更好地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服务,这对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因此,通过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了解目前医院档案管理工作的现状,分析医院档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找出应对措施,以促进医院档案管理发展。

    【关键词】医院;档案管理;问题

    医院档案记载了医院历史发展的过程,它从不同的角度全面客观地反映各个不同历史时期、不同背景条件下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工作等,是历史的见证。随着现代化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发展,置身于医院信息集成系统中,医院档案工作者应该认识到医院档案和档案工作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准确把握新时期医院发展的特点,加强医院档案管理,是医院档案实行现代化管理的根本任务。

    1医院档案管理现状

    1.1医院档案管理意识淡薄思想是行动的向导,认识的不足必然带来行动的滞后。首先表现为医院领导层对档案管理工作不重视。其次表现为医院员工的意识淡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