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09363
农村已婚妇女病普查普治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目的:了解农村妇女的妇科疾病情况,早期发现宫颈癌和乳腺癌,积极推进重大公共卫生的实施。对我镇20-64周岁已婚妇女进行了常规妇科、宫颈脱落细胞巴氏、盆腔B超及乳腺等检查。结果是妇科患病人数3238例,患病率42.49%,慢性宫颈炎患病率50.65%。确诊宫颈癌11例。提示要想提高妇查率,政府必须提供组织保障,业务部门要做好宣传。

    【关键词】农村妇女;普查普治;分析

    为了做好农村妇女保健工作,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实施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我所对全镇20-64周岁的已婚妇女进行以“宫颈癌、乳腺癌”(简称两癌)为核心的免费妇女病普查普治工作,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对象:我镇20-64周岁的已婚妇女共21170人于2010年4月至5月本着自愿原则对她们实施免费妇女病普查,实际检查人数7620人。接受妇查的人员中参加医保的妇女158人、低保特困妇女214人、普通人群妇女7248人。

    1.2方法

    1.2.1卫生所召集成立妇查组,由妇产科、B 超、红外线乳腺检查科,检验科等专业技术骨干组成。

    1.2.2普查采用统一制定的妇女病普查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