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09360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注射用甲磺酸左氧氟沙星的含量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目的:为测定注射用甲磺酸左氧氟沙星的含量建立了高效液相色谱法。方法:采用色谱柱、流动相、流速、外标法等计算。结果:左氧氟沙星的浓度在20μg/mL-1~200μg/mL-1的范围之内,与峰面积具有良好的线性关系;系统精密度RSD为0.1%。结论:该方法操作简单、方便、准确度高。

    【关键词】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含量;注射用甲磺酸左氧氟沙星

    临床上所使用的甲磺酸左氧氟沙星属于一种新一代的喹诺酮类的药物。该药是氧氟沙星的光学活性L型的异构体,在临床使用中主要是作用于细菌的脱氧核糖核酸旋转酶,能够有效的抑制DNA的转录和复制,最终达到抗菌消炎的目的。该药对大部分G+、G-都具有良好的效果,对厌氧菌也有一定的效果[1]。本文主要是将高效液相法(HPLC)用于控制、考察注射用甲磺酸左氧氟沙星的质量、稳定性以及对其疗效的有效期进行预测,此方法不仅操作起来比较方便,其监测的结果也是比较准确的,同时重现性较好,具有较强的专属性,该测定方法较稳为稳定、安全、可靠。

    1仪器和试药

    笔者采用的高效液相色谱仪器主要是采用高效液相色谱仪器主要是采用Agilent 1200高效液相色谱仪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