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293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腺苷中的有关物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目的 建立腺苷原料药中有关物质的高效液相色谱测试方法。 方法采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柱;流动相为硫酸盐缓冲液-叠氮化钠液(1:10000)=60:40;流速为1.5ml/min;紫外检测波长为254nm。 结果腺苷和肌苷峰的分离度R≥9.0,RSD≤2.0%(n=5);鸟苷、肌苷、尿苷、腺嘌呤杂质的线性关系良好,线性回归系数为0.998~1.000之间,回收率结果为鸟苷99.2%, 尿苷101.4%, 肌苷100.4%。 结论该检测方法操作简便,结果灵敏、准确,可用于腺苷中有关物质的限度测试。

    【关键词】腺苷;高效液相色谱法;有关物质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腺苷原料药主要是以发酵工艺制备得到,原料中存在着肌苷、鸟苷等核苷类杂质。经查文献未见有腺苷原料的有关物质检测方法报道。笔者通过实验研究,确定了用HPLC方法检测腺苷有关物质的新方法,能更有效地保证产品质量。

    1仪器与试药

    1.1仪器USA Waters高效液相色谱仪(Waters 2695型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