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289
妊娠期妇女的营养保健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孕期营养不良会给胎儿近期造成不利影响,同时也会影响他们后来的身体健康,因此,加强孕期营养就非常重要,总的说来,孕期营养要遵循“食谱广、粗细搭配、荤素并用、少吃多餐”的原则,但在具体实施时,还需要分阶段情况而定。

    【关键词】妊娠期;营养;胎儿

    妊娠期是对营养状况最为敏感的时期。为了防止出生缺陷,妊娠期营养的合理补充就是最重要措施之一。建国50多年来,我国孕妇的营养状况已经得到根本改善,但仍存在不重视妊娠期营养素的合理补充导致的孕妇营养不良等问题。妊娠期的营养不仅与孕妇本身的健康密切相关,而且对胎儿和婴儿的体格发育和智力发育具有决定性影响,因此加强妊娠期营养就尤为重要。

    1妊娠期营养对胎儿的影响

    1.1妊娠期营养对胎儿近期的影响妊娠期影响对胎儿的影响突出表现在体格发育、智力发育以及死亡率等方面。妊娠剧吐、偏食,极容易导致胎儿体格生长发育受限。在各种营养元素中,蛋白质和热量是胎儿体格发育最主要的因素,维生素A的缺乏会导致骨髓生长不良,铁的浓度下降会使胎儿生长发育迟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