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285
浅谈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及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流行性感冒,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流感,属于急性的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性感冒的病毒一旦进入人体的呼吸道系统,就会立刻在呼吸道的上皮细胞内繁殖出大量的病毒,系统来说,就是流行性感冒病毒的体内本身就存在一种名叫血凝素的物质,而这种物质是很容易粘黏在呼吸道的上皮细胞上表达的,这个时候,流行性感冒病毒就会借助其本身叫做神经氨酸酶的物质,从上皮细胞中不断的排出来,排出的病毒又会感染附近的呼吸道上皮细胞,这样一来,就造成了使大量的呼吸道细胞发生坏死甚至出现脱落,从而也就产生了炎症的反应,出现了发热等等症状。

    【关键词】流行性感冒;预防

    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在一般情况下是通过空气的飞沫进行传播的,当然也不排除通过污染的食具和玩具进行传播的可能。下面就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及治疗本人谈些浅显的看法:

    1流行性感冒的特点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它的特点是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发病率高,患者表现为发冷、发热、咽痛、干咳、眼球结膜发红,持续一段时间后体温还会上升,出现发烧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头痛、全身无力、全身肌肉酸痛等等表现。一般持续数日全身不适,严重时可致病毒性肺炎或肺部继发感染。对于年老体弱者来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