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271
探讨儿科消化道异物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目的:探讨儿科消化道异物的致病原因,提出相应的预防措施。方法:回顾性分析2008年2月~2011年2月我院诊治的20例上消化道异物患儿的临床资料,采用胃镜作为取异物工具,采取相应的治疗。结果:本组患儿经治疗,所有患儿病例异物全部取出,无1例并发症发生,预后良好。结论:儿科消化道异物与保育人员的疏忽照顾、患儿的好动性及家长健康知识缺乏有关,对保育人员应加强防范和宣教,避免和减少此类病症发生。

    【关键词】消化道异物;原因;预防措施

    上消化道异物多为食管异物,是需要紧急处理的常见急诊之一,可见于任何年龄,临床上小儿比较常见[1]。消化道异物若无法自行从肠道排出,延误了取物时机,将带来不必要的外科手术,严重者还可腐蚀消化道黏膜,造成穿孔,甚至危及生命。本文针对其致病原因进行分析探讨,提出预防措施,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05年2月~2011年2月接诊的35例上消化道异物患儿,其中男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