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3期
编号:12110526
16例小儿急性暴发性心肌炎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3期
     【摘要】目的:探讨小儿急性暴发性心肌炎的早期诊断及治疗。方法:回顾性分析16例急性暴发性心肌炎患儿的临床资料。结果:本组病例的临床治疗效果为:显效10例,有效4例,无效2例,未出现死亡病例。结论:在小儿急性暴发性心肌炎的临床治疗中,一定要坚持及早诊断和治疗的原则,进而才能有效提升患儿的生活质量,并且降低临床死亡率。

    【关键词】急性暴发性心肌炎;患儿;临床诊断;治疗

    在现代儿科临床中,急性暴发性心肌炎又称小儿急性重症性心肌炎,其具有发病急,病情恶化迅速、死亡率高等特点,患儿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心源性休克、心律失常、心力衰竭或心源性猝死等。回顾性分析本院儿科2009年4月-2010年12月收治的16例急性暴发性心肌炎患儿的临床资料,分析其早期诊断和临床治疗的注意事项。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回顾性分析本院儿科2009年4月-2010年12月收治的16例急性暴发性心肌炎患儿的临床资料,男9例,女7例;年龄0.5-9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