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189
64例胸腰椎骨折前路减压\植骨内固定手术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观察前路减压、植骨内固定手术治疗胸腰椎骨折疗效。方法 回顾64 例胸腰椎骨折采用前路减压、植骨内固定术患者,观察其神经功能的恢复情况和局部脊柱的稳定性。结果全部病例椎间植骨均牢固融合,椎间高度和生理曲度保持满意,钢板螺钉未松动,神经功能恢复良好,有效恢复率为94%。结论 采用脊髓前路减压、植骨内固定方法是治疗胸腰椎骨折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胸腰椎骨折;前路减压;植骨及内固定;疗效

    胸腰椎骨折是最常见的脊柱骨折,临床治疗目的为重建脊柱稳定及有效恢复神经功能。我院2000年2月至2008年2月采用前路减压植骨融合、钛板固定治疗胸腰椎骨折64 例,疗效满意,现分析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本组64例,男49 例,女15例;年龄15~75 岁,平均46.5 岁。骨折部位:T10 8例、T11 13例、T12 19例、L1 15例、L2 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