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508
得普利麻联合小剂量咪达唑仑用于门诊无痛人流术的麻醉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研究得普利麻联合小剂量咪达唑仑用于门诊无痛人流术的效果。

    【关键词】得普利麻;咪达唑仑;人流术;麻醉

    清醒状态下行人流术痛苦大,病人常有心理畏惧,术后甚至留下心理创伤。患者的不配合也会影响手术操作,甚至增加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率。随着门诊手术麻醉的日益增多,无痛人流术的麻醉也成为常见的日间手术麻醉。而得普利麻是实施这一麻醉的主要用药。我们使用得普利麻联合少量咪达唑仑用于门诊无痛人工流产术的麻醉,镇痛效果满意。现将应用情况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妇科门诊自愿终止妊娠的ASAI-Ⅱ级女性200例,年龄18-45岁,体重45-70kg,无明显的心、肺、肝、肾等系统性疾病及药物过敏史,近期无上呼吸道感染史。

    1.2方法

    患者术前禁食水8小时,不用术前药。入室开放静脉,输注生理盐水5mL/mi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