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476
立式全自动血压计在健康体检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关键词】全自动血压计;血压测定;对照研究

    全自动血压计测量血压的准确性。方法:100例健康体检者用全自动血压计与台式汞柱血压计测量血压,进行自身对照比较两种测量结果。结果:两种血压计测量的收缩压差异无显著性(P>0.05),舒张压差异有高度显著性意义(P<0.01)。结论:全自动血压计的应用有限定性。

    我院于2007年5月开始应用全自动血压计为健康体检者测量血压。在应用之前,工作人员自己进行了反复测试并与台式汞柱血压计进行对照,认为结果可信,但应用于健康体检者之后,测出的血压普遍反映偏高。为验证其准确性,我们随机抽取了100例健康体检者全自动血压计与台式汞柱血压计进行同时段测量血压,将两种测量结果进行自身配对t检验,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对象随机抽取健康体检者100例为研究对象,其中男66例,女34例,年龄31岁~55 岁,平均年龄40.95岁。均为第一次接触全自动血压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