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475
婴幼儿过敏性休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在临床工作中,过敏反应的抢救都是重点,特别是过敏性休克来势凶猛,产生后果严重,这就要求医务人员必须积极防范和及时采取合理的抢救措施。目前药物品种越来越多,工作中对常见的可致敏药物的防范已经有了足够的重视,但对予特殊药物引起的过敏则往往忽视。

    【关键词】过敏性休克;患儿;反应;肾上腺素

    过敏性休克是—种既罕见又严重的全身性过敏性反应,它可造成呼吸道缩窄和血压突然下降。若不马上治疗,过敏性休克可引起死亡。昆虫刺伤及服用某些药品(特别是那些含青霉素的药品),是最常引发过敏性休克的原因。某些食物(例如:花生、贝类、蛋和牛奶)也会引起过敏性反应。

    1发病机理主要是1型超敏反应所导致的,致敏原入血后,不经过T淋巴细胞介导的细胞免疫,而是直接与血中IGE结合,IGE,许多过敏体质的人身体里就是因为IGE含量先天较多而导致的。IGE抗体与IGG类抗体不同,它可在不结合抗原的情况下,以其Fc片段与肥大细胞或嗜碱性粒细胞表面相应的FcER1结合,而使机体处于对该变应原的致敏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