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435
妇科恶性肿瘤化疗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对150例妇科恶性肿瘤患者进行化疗药物治疗。准确配制药物,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合理指导饮食并及时做好口腔护理、毒性反应的护理等。体会到做好妇科恶性肿瘤患者的护理,不但能保证治疗顺利进行提高治疗率,而且可减轻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

    【关键词】妇科;恶性肿瘤;化疗;护理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农村合作医疗及居民医保的实行,医院妇科恶性肿瘤病人日益增多。化疗是恶性肿瘤患者的重要治疗手段,如何做好化疗期间的护理至关重要。现将对150例化疗患者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自2002年1月至2008年12月,我科共收治150例妇科恶性肿瘤病人,其中恶性葡萄胎19例,子宫内膜癌27例,宫颈癌66例,卵巢癌35例,卵巢恶性淋巴瘤3例。全部按国家医疗标准化疗方案进行化疗。

    2输液的护理

    2.1定期准确测体重为医生计算用药量提供依据,避免过多或不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