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434
急性百草枯中毒急救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目的:探讨急性百草枯中毒的急救及护理措施。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08年4月—2010年8月救治急性百草枯中毒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经过内科一般急救加血液净化治疗和精心护理,提高了治愈率,取得了较好疗效。结论:临床上应高度重视口服百草枯中毒后引起肺纤维化及多脏器功能损害,及时准确抢救 是提高治愈率的关键。

    【关键词】急性百草枯中毒;急救;护理;体会

    百草枯作为除草剂广泛用于农业,因其对周围环境和野生动物无害,正确使用对喷洒人员健康无不良影响,该药又名对草快,克芜踪,经皮肤吸收,呼吸道吸入及口服均可中毒,其毒性剧,死亡率高,口服20%原液10ml以上者死亡率高达95%,中毒后可引起肺水肿,肺出血,多脏器功能损害,迟发不可逆肺间质纤维化致呼衰死亡,我院于2008年4月至2010年8月共收治口服急性百草枯中毒患者35人,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于2008年4月至2010年8月共收治急性口服百草枯中毒 35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