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425
议护理干预在重症监护室早产儿父母焦虑情绪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探讨护理干预对重症监护室早产儿父母焦虑情绪的作用。

    【关键词】护理干预;NICU;早产儿;父母;焦虑

    当前,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是治疗新生儿危重疾病的集中病室,是为了对高危新生儿进行病情的连续监护和及时有效的抢救治疗及护理而建立的。NICU集中了高水平的医护技术力量和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实行封闭式无陪护管理。多数早产儿出生后需要立即转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对其父母会造成一种危机情境。在早产儿的治疗过程中,其父母被隔离在NICU之外,无法确定早产儿的情况,常表现为焦虑万分,无能为力。为此,作者对本科NICU早产儿父母采取适当的护理干预,以减轻早产儿父母的焦虑情绪,现作简短的分析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选自2006年2月~2008年12月在我院妇产科娩早分产儿合并焦虑的产妇52例(孕满28~37周,早产儿体重1000~2500g),产妇年龄20岁以上,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无产后合并症,早产儿送往NICU或新生儿观察室。

    1.2方法将分娩早产儿产妇52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干预组,对照组进行常规产后护理,干预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实施护理干预,观察期为10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