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407
340例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护理干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目的:探讨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方法:对340例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病人围手术期的护理措施进行分析与总结。结果:采用综合护理措施后,病人恢复良好,无护理并发症发生,手术成功率高达96%。结论:通过有效的护理措施,可促进病人早日康复。

    【关键词】胆囊切除术;腹腔镜;围手术期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疗效确切,具有创伤小、病人痛苦轻、恢复正常活动快、住院时间短、保存机体免疫功能等优点。我院自2006年6月~2010年6月共施腹腔镜胆囊切除术340例,通过采取术前心理护理、皮肤及脐部的严格消毒,术后认真细致的观察病情、饮食指导、床旁宣教等护理措施,取得满意疗效。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本组共340例,年龄在11~85岁,平均(56±3)岁。复杂性胆囊结石116例,转开腹手术8例。急性胆囊炎48例,萎缩性胆囊炎35例,有上腹部手术史者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