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399
脑卒中患者的院前急救与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总结脑卒中患者院前急救护理的方法及要点。方法对60例脑卒中患者的院前急救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院前急救护理为脑卒中病人赢得抢救时机,能有效的减少脑卒中患者的残疾率和死亡率。结论院前急救护理至关重要,急救护士应具备良好综合素质是适应院前急救的需要。

    【关键词】脑卒中;院前急救;护理

    脑卒中是指由于急性或慢性缺血缺氧引起的脑组织损害所产生的高级神经认知功能障碍为主的一组临床综合症。随着社会人口的老龄化,脑卒中是威胁老人生命的三大疾病之一,而且是致残率最高的疾病,大约70%~80%有不同程度的劳动力丧失。脑卒中发病急、病情凶险,进展恶化快,及时有效的救治是降低病死率和致残率的重要手段。在院前急救病人中,脑卒中病人约占20%,为了能使脑卒中病人及时得到救治,院前护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文对2006年10月~2009年10月本院救治的60例脑卒中病人进行回顾性分析,现将院前急救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脑卒中病人60例,男40例,女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