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357
门诊输液患者的心理分析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心理护理是输液过程中的一种重要的护理方法,输液患者的临床心理表现主要为恐惧心理、怀疑和焦虑心理、孤独无助心理及其他心理等。针对患者的心理表现,在输液过程中采取创造良好的输液环境、给以技术娴熟热情周到的服务,及对不同年龄的患者采取不同的心理护理等方法,使患者处于最佳的身心状态进行治疗,促进病情恢复,提高患者满意度。

    【关键词】门诊输液;心理护理

    随着现代护理模式的转变,门诊护理内容更加丰富,心理护理也成为一种重要的护理方法应用于输液的整个过程中。这就要求门诊护士在输液时对患者需要加强心理护理,做好心理安慰,使患者在输液时充满信心、积极配合,消除紧张焦虑情绪,从而达到输液治疗的良好效果。本人通过在门诊多年的工作经验,将心理护理的体会总结如下:

    1患者的心理临床表现

    1.1恐惧心理:

    多见于儿童,特别是学龄前的3到7岁的独生子女,他们受家庭的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