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347
高职护理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健康观念发生了很大改变,对护理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高职护理教育发展迅速,但目前高职护理教育还不够完善,影响了临床护理工作。

    【关键词】高职护理护理教育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人们对护理工作的需求在不断提高,对护理人才的需求层次也在不断的提高,尤其是高职层次的护理工作者。目前高职护理教育还不够完善,影响了临床护理工作。

    1高职护理教育现状

    目前,我国护理教育主要有中专,大专,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等层次。这几年来中专教育锐减,大专及本科教育发展迅速。随着医学模式转变,以“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深入人心,但在高职护理教育课程设置及教育理念上,还未完全摆脱医学模式的影响,从而使临床护理的发展受到很大程度的制约,影响了社会需要和临床护理需要。

    2高职护理教育存在的问题

    2.1高职护理专业学生思想不稳定

    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千人口的医生比例已达到或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