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318
老年人急性阑尾炎96例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总结老年人急性阑尾炎96例诊治体会。方法 对96例老年人急性阑尾炎的临床表现、治疗、转归、术后并发症进行观察。结果 年龄不是手术的禁忌症,首选手术治疗,术中、术后的防治措施可有效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老年人﹔阑尾炎﹔外科手术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60岁以上老年人急性阑尾炎的发病数有所增加,老年人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患病时有其自身的特点。2004.6~2009.5月间,我院收治96例老年人急性阑尾炎患者,现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男性51例,女性45例;年龄60~88岁,平均69.8岁。常见的合并症有: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脑血管病等。

    1.2临床表现腹痛是最常见的症状,具有典型转移性右下腹痛病史者占38例,多数患者症状不典型,表现为疼痛部位不明确、程度不重的胀痛者占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