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303
基层医院外科护理管理的几点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而不断的变化,护理管理工作也必须不断的更新,即要实行以人为本管理,也要有制度性的管理手段,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护理管理的工作水平,从而做好护理工作。本文就如何做好外科的护理管理谈谈几点体会。

    【关键词】外科;护理管理;体会

    前言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医学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广泛,人们的健康意识和法律意识也得到了不断加强,对医疗服务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给病人提供最优良的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也为医务人员树立起一个良好的社会形象,当前必须加强医务人员的工作质量,减少和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从而减少不必要的医疗纠纷。外科护理工作是一个极其复杂的事情,其存在的缺陷主要表现为病人及其家属对护理工作的不满意、护理差错、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等不良后果。因此,如何做好外科护理管理,提高护理质量显得尤其重要。

    1加强职业道德教育, 提高护理人员的责任心

    加强护士的职业道德修养和爱岗敬业教育。从日常工作的点滴做起,形成良好的自律习惯,加强责任感。一个合格的护士首先是一个对社会有责任感和责任心的人,护士面对的,是生理或(和)心理不健康的患者, 他们需要护士爱心温暖,细心的护理、耐心的解释、真心的关爱和尊重。一个有强烈责任心的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认认真真的完成各项护理工作。

    2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是长期医疗护理实践中经验教训的总结, 是护理管理的重要内容, 是规范护理行为的准则, 是消除差错和纠纷的措施, 更是护理安全和提高护理质量的保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