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275
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目的:观察失笑散加味配合西药治疗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的临床疗效。方法:116例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对照组采用西药常规治疗,治疗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服中药失笑散加味,两组均以10天为一个疗程。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93.3%,对照组总有效率76.8%,两组有显著性差异(p < 0.05)。结论:失笑散加味结合西药治疗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有提高早期疗效作用。

    【关键词】不稳定性心绞痛中西医结合疗法 失笑散加味

    笔者用失笑散加味结合西药治疗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60例,并与单纯西药治疗56例对照,疗效满意,现报道如下:

    1一般资料

    116例患者均为我科住院和门诊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9 字符